汽車低音喇叭 專業的汽車音響喇叭改裝店家~師傅很專也喔~~




html模版廣東出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實施方案
29日,廣東召開全省衛生與健康大會。在廣東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開啃“硬骨頭”的當口,如此高規格召開全省衛生與健康大會具有裡程碑的意義。

這次全省衛生與健康大會是深入貫徹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深化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衛生與健康事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全面研究部署健康廣東建設的一次重要會議。為全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促進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公平可及,使人民群眾的健康得到有效保障,會議當天還出臺瞭《廣東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實施方案》,廣東醫療健康事業又迎來一個重大發展機遇。

未來,廣東醫改將如何發力?怎樣才能滿足人民群眾醫療衛生需求?昨日,省衛生計生委主任段宇飛接受瞭南方日報記者獨傢專訪。

強基層 三年投500億元“補短板”

南方日報:這次會議規格很高。你能否簡單介紹大會的意義?

段宇飛:大會全面總結我省衛生與健康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和基本經驗,並從國傢戰略和我省發展的全局出發,對新時期全面推進我省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作出深刻闡述。大會強調,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基礎,必須堅決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新形勢下我國衛生與健康工作的方針,必須樹立“大健康、大衛生”理念,堅持將健康理念貫穿各級黨委政府工作全局。大會還明確,建設健康廣東必須圍繞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和發展健康產業這些重點領域展開,實現“以疾病治療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

南方日報:我們留意到,廣東深化醫改的發力點是著力構建一個協同體系,特別是“強基層”,這樣的部署是基於什麼考慮?

段宇飛:隨著我國醫療衛生發展進入新階段,供給與需求的矛盾日益顯現,供給側問題最為突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尤為重要和迫切。深化醫療衛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攻方向是減少無效供給,擴大有效供給,增強供給結構的適應性和靈活性,提高全要素生產率和資源配置率;根本目的是提高供給質量和效率,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需求,促進健康夢和中國夢的實現。

聚焦廣東的醫療衛生服務供給側,我們的優質醫療資源仍不足,區域分配不均衡,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偏低,分級診療無法有效實施。長期以來,大部分優質醫療資源高度集中在大城市的公立醫院,二、三線城市的技術實力還存在較大差距,民營醫院發展欠佳。即使在大城市,優質醫療資源也往往集中於若幹傢三甲醫院,“虹吸現象”突出,普通公立醫院和社區醫療機構的發展滯後。隨著城鎮化的推進、老齡化程度的加劇以及生育政策的調整,部分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將日益凸顯。供需矛盾更顯得突出,補齊短板的任務越來越緊迫。

可見,我省醫療衛生服務供給的“短板”在基層。省委省政府立足於“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科學部署,提出瞭落實“強基創優”行動計劃,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等制度安排,從規劃、政策、經費投入、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大對欠發達地區基層的扶持力度。

我省已明確在2017-2019年由省各級財政安排500億元持續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今年,我們將重點加強縣及縣以下醫療衛生機構建設,完善構建基本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啟動45傢經濟欠發達地區中心鄉鎮衛生院升級改造建設工作,使這些衛生院的建成規模、服務能力達到中等縣級醫院水平。我們希望通過3-5年的努力,使得全省基層醫療衛生基礎設施條件顯著改善,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服務格局更加科學合理,人民群眾就近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

出實招 7月前全省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南方日報:人們總說醫改是世界難題,到底難在哪裡?

段宇飛:醫改之難,難在牽一發而動全身。美國的醫改,歷經多任總統,還是半拉子僵在那裡。中國是發展中國傢,國情特殊,醫改涉及到的問題比發達國傢更為復雜。比如,中國的醫保體制、醫療體制和醫藥流通體制,在從計劃經濟過渡到市場經濟的過程中,累積瞭很多弊端,又固化瞭很多利益。中國人口眾多,地區間,城鄉間,各種不同身份人員之間的差異很大。改革起來,各地有各地的難,各個環節有各汽車喇叭品牌推薦個環節的難,各種體制有各種體制的難。對於改革,各級各相關部門站位不同,認識也很難達成一致。如果模式還不定型,經驗不夠豐富,時機不夠成熟,一下子全面鋪開,就會難上加難。所以,想清楚的就要堅決做,沒想清楚的就要繼續探索。

南方日報:那怎樣才能算是成功的醫改?廣東要深入推進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要在哪些領域發力?

段宇飛: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醫療衛生的基本使命是保障全民健康。醫改是否成功,評價標準在於群眾是否有獲得感。廣東推進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我們打算整合區域醫療衛生服務資源,構建協同發展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包括推動資源下沉、服務協同,全面推進縣(區)域一體化管理,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強化公共衛生安全保障,大力發展和規范社會辦醫,大力發展健康服務相關產業等措施。通過建立多層次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滿足群眾醫療衛生需求的多樣性。

南方日報:眾所周知,公立醫院的醫改是“硬骨頭”,廣東要怎麼啃?

段宇飛:我們首先要明確的是,廣東將促使公立醫院明確辦院宗旨,回歸公益性。我們主要采取改革公立醫院管理體制,完善考核服務評價體系,嚴格公立醫院經濟運行制度,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等四條措施。我們將加強政府在方向、政策、引導、規劃、評價等方面的宏觀管理,加大對醫台北汽車音響改裝推薦療行為、醫療費用等方面監管力度,減少對醫院人事編制、科室設定、崗位聘任、收入分配等的管理,並逐步取消公立醫院行政級別。

2017年上半年,全省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將全面推開,7月前全省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中藥飲片除外)加成。我們還將實施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將考核評價結果與財政補助、醫保基金支付、薪酬總體水平、醫療衛生機構等級評審等掛鉤。此外,我們將采取控制醫療費用增長的相關措施,力爭到2018年個人衛生支出占衛生總費用的比重降低到27%以下。

南方日報:深化醫改是一項長期的工程,廣東的目標是什麼?

段宇飛:我們希望到2018年,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全面推進;全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基礎設施條件顯著改善,服務能力明顯提升,有效解決城鄉、區域資源配置不均衡和基層人才缺乏等突出問題;分級診療制度、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全民醫保制度、藥品供應保障制度、綜合監管制度全面實施;以基本醫療保險為主體,以醫療救助、社會救助、商業健康保險為補充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不斷完善;組織領導機制、醫療衛生服務財政投入機制、價格形成機制、人事薪酬機制改革和人才隊伍建設、信息化建設進一步深化;就醫秩序明顯好轉,群眾看病就醫總體負擔持續減輕。初步建立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

到2020年,我們要全面完成基層醫療衛生“補短板”任務,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和村衛生站全面達標,縣級公立醫院“龍頭”作用明顯強化,分級診療制度全面建立。基本實現醫藥衛生服務體系現代化、運行科學化、監管法制化和基本醫療保險一體化,健康服務業發展實現預定目標,基本醫療衛生制度進一步完善,人民群眾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全民共建共享。

九大政策利好

1.升級建設45傢縣級醫benz音響改裝

將粵東西北地區離縣域距離相對較遠、服務人口較多、有一定基礎的45傢中心衛生院或第二人民醫院作為建設重點,力爭通過幾年努力,將其建設成為中等水平縣級醫院。

城市三甲醫院對口幫扶縣級醫院,原則上每年派出衛生技術人員數不低於全院中級以上專業技術人員總數的5%;選派人員中,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人數占比不低於80%。

2.全面推進縣(區)域一體化管理

探索縣級醫院輻射帶動鄉鎮衛生院、鄉鎮衛生院支持帶動村衛生站的有效方式。借鑒推廣深圳羅湖醫院集團等的經驗。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探索醫聯體、醫共體、醫療集團、專科聯盟、遠程醫療協助網等多種組建形式。

3.全面實施傢庭醫生簽約服務制度

組建以傢庭醫生為核心、專科醫師提供技術支持的簽約服務團隊,采取分類簽約、有償簽約、差別化簽約等多種方式,向居民提供長期連續的基本醫療、公共衛生和健康管理服務。

簽約服務費由醫保基金、基本公共衛生經費和簽約居民付費分擔,屬於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范圍內的醫療費用,按規定納入醫保基金支付范圍。到2020年,將簽約服務擴大到全人群,基本實現傢庭醫生簽約服務制度全覆蓋。

4.設置全科醫生特設崗位

逐步提高邊遠鄉鎮衛生院崗位津貼,2018年達到人均每月1000元;提高村衛生站補貼,2017年達到每村每年2萬元。2017年起,為經濟欠發達地區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全科醫生特設崗位,省財政按每個崗位每年6萬元的標準安排補助資金。

5.全省公立醫院7月前全面取消藥品加成

2017年上半年,全省城市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全面推開。7月前全省公立醫院全面取消藥品(中藥飲片除外)加成。因取消加成而減少的合理收入,通過調整醫療服務價格、加大政府投入和降低醫院運行成本等方式予以補償。

6.控制醫藥費用不合理增長

針對不同公立醫院制訂醫藥費用年度控費指標。開展處方點評,嚴肅查處“大處方、大檢查”等行為,重點監控超常使用的藥品,不合理使用的輔助性、營養性高價藥品,不合理開展的檢查、檢驗,以及高值醫用耗材,及時預警幹預。

嚴禁給醫務人員設定創收指標,醫務人員薪酬不得與藥品、耗材、醫學檢查等收入掛鉤。大力推進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全省二級以上公立醫院逐步停止門診患者靜脈輸註抗菌藥物。支持患者自主選擇在醫院門診藥房或憑處方到零售藥店購藥。力爭2018年醫療費用增長幅度不超過9%,二級及以下公立醫療機構人均門診費用增長率、人均住院費用增長率不超過9%;三級公立醫療機構人均門診費用增長率、人均住院費用增長率不超過7%;個人衛生支出占衛生總費用的比重降低到27%以下。

7.加強醫保經辦管理職能

在省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加掛省醫保基金管理中心牌子,整合並承擔醫療保險管理、藥品集中采購管理、基金支付和管理、藥品采購和費用結算、醫保支付標準談判、定點機構的協議管理和結算等職能。鼓勵有條件的地級以上市開展設立醫保基金管理中心試點。

8.完善藥品集中采購第三方交易模式

落實公立醫院藥品分類采購。區分藥品不同情況,通過招標、談判、直接掛網、定點生產等方式形成合理采購價格。各地級以上市可以市為單位在省藥品第三方交易平臺上自行采購。積極落實“兩票制”。允許委托議價、自主聯合議價、跟標采購、跨區域聯合采購和專科醫院聯合采購。

9.完善異地就醫結算機制

健全省異地就醫結算系統,推動全省三級醫療機構和部分二級醫療機構接入省醫療保險結算系統,全面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費用統一清算,為參保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異地就醫服務。按照國傢統一部署,推進省級異地就醫結算平臺與國傢級異地就醫結算平臺聯網,推進符合轉診規定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醫改樣本

深圳羅湖醫院集團:

試水醫保“總額控制、結餘獎勵”

2015年8月,深圳市羅湖區將5傢區屬醫院和35傢社康中心整合成緊密型唯一法人代表的法人單位,掛牌成立羅湖醫院集團。從整合醫療資源、強化社康中心建設等多環節入手,羅湖醫院集團探索瞭一條讓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負擔、看好病的新型醫療服務模式。

其中一大亮點,是在羅湖醫院集團探索建立與分級診療制度相銜接的醫保費用“總額控制、結餘獎勵”制度,促進醫院轉變運營模式。

這一做法是,在居民可以自由選擇醫療機構、看病自願的前提下,以上一年簽約居民醫療保險費用為基數,社保將費用打包支付給羅湖醫院集團。

年終清算時,如果簽約參保人本年度實際發生的醫保基金支付總額小於上年度支付總額,結餘部分將支付給醫院集團,用於基層醫療機構開展業務工作和提高基層醫務人員待遇等。

這樣一來,醫院的病人越少,居民越健康,醫院收入就越多,醫生薪酬就越高。這一措施大大鼓勵瞭醫療機構推進分級診療,做好對參保人的日常預防保健管理。

南方網全媒體記者 曹斯 劉冠南 李秀婷 朱曉楓 通訊員 粵衛信

A786D2DF914F98DE

tag : 收入分配,高雄汽車音響改裝,outlander音響改裝,到每村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自我介紹

kjc293m7s7

Author:kjc293m7s7
歡迎來到FC2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類別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