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部落客推薦】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該如何評估呢?

博士生幫父母掃街,不該問值不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譚 敏

這兩天,同濟大學博士生田俊濤利用暑假幫助環衛工父母掃馬路一事引發關註。面對記者,小夥子很坦然:“他們在老傢種地,我就幫著種地,他們在嘉興掃地,我就幫著掃地,這不就是兒子天經地義該做的嘛!”父親也很淡定,認為兒子幫忙幹點活理所當然。可是,網友們卻炸開瞭鍋,有人點贊,認為博士生放下身段,掃出孝心。有人認為不台中月子中心餐點值,博士生掃馬路,掉價。還有人提出質疑,既然傢境貧寒,為什麼還考博,不早點掙錢孝順父母?

孩子假期替父母工作,減輕老人的負擔,父慈子孝,人之常情,這本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兒,也是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大力倡導的。而此事引發的爭議如此之大,無非是因為貼上瞭博士生、環衛工這兩個反差巨大的標簽。人們爭議的聚焦點不是該不該,而成瞭值不值?

先說該不該。答案毋庸置疑,幫助和孝順父母,當然應該。正如小田自己所說,“不管是本科生、研究生還是博士生,我是我父母的兒子”。學歷和盡孝沒有半點關系,盡孝和父母職業也沒有關系。不少中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小學都給孩子留過這樣的作業:幫父母洗腳或是做飯,讓孩子從小就學會孝順和感恩。如果因為兒子是博士,父母是環衛工,這樣做反而成瞭不應該瞭,豈不是很荒謬?

再看值不值。值和不值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大學生犧牲自己救80歲的老人值不值?為瞭兩三個孩子堅持辦一所學校值不值?不同的人、不同的價值取向、不同的處境得出的結論可能是截然不同的。會以值不值來看待博士生幫父母掃馬路的,是以“利”為衡量標準的,他們會因此而得出的結論是,博士生的時間價值比環衛工更高,認為博士生以掃天下之手來掃馬路,是大材小用,不值。可是,幫父母,盡孝心,恰恰不是一個可以用“利”來權衡的行為,而是發自於“情”。正因為這樣,小田樸實的行為和感情才更值得點贊。父母種地,就幫著種地,父母掃地,就幫著掃地。在不少人眼中,環衛工是低人一等的,而他不僅尊重父母的職業並為他們分擔勞動的辛苦,是真正對父母的理解、尊重和深情體諒。而且,也許博士生勤工儉學的報酬會比掃地更高,但很顯然,在他心目中,親情和孝順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一傢人相互陪伴、相濡以沫的時光,比賺錢更值。相信就算博士畢業瞭,他有瞭更好的經濟條件,仍會抽時間來陪伴父母,幫父母幹活。

我們身處在一個眾聲喧嘩的時代,對同一件事情,多元的價值觀必然產生不同的判斷和行為。同濟博士生幫父母掃大街的正常行為成為新聞,引起爭議,正是反襯出瞭社會上一部分人的職業偏見、對親情的淡漠和利重於情的功利心。對那些以忙為借口一年都很難回傢看看父母的人來說,對於習慣以物質和財富來進行情感表達的人來說,同濟博士生的舉動值得他們反思。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對父母的責任都承擔不瞭,又何以擔負起更大的社會責任?學會感恩,敢於承擔,不僅僅是個敬老孝老的傢庭問題,博士生幫父母掃大街給我們上瞭一課。




小孩入學須父母出具"無犯罪證明" 教育局已調整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廣東省梅州市梅江區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申請入讀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時,被要求提供“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從而引發警方“怒懟”。按照《梅江區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申請入讀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起始年級積分申請表》(試行)的最後一條規則,劉先生需提供“戶籍地派出所和用人單位分別出具的有無違法犯罪記錄的證明”。

2017-06-21 06:53:33


廣州某私立小學招生:孩子父母需本科以上學歷

近日,有廣州老友的朋友圈裡面,曬出瞭一張圖片,裡面是廣州某私立學校的一個電子屏,上邊顯示,“本校隻招收父母是本科以上學歷之傢長”。老友記隨後登陸這間學校的官方微信,發現裡面真的有一篇招收小學新生的通知:講本月11號,學校將進行學生面試以及繳費。

2017-03-06 07:44:41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南京高校新生寒假作業:給父母洗腳 拍全傢福

日前,南京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大學等高校的老師們不約而同地給大一新生佈置瞭特殊的寒假作業:給父母洗一次腳、做一頓飯,或者拍一張全傢福,從這些溫暖小事中傳遞孝心。

2017-01-29 08:50:31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tag :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台中產後之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自我介紹

kjc293m7s7

Author:kjc293m7s7
歡迎來到FC2部落格!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月份存檔
類別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